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台中俘虜收容所空照圖

<!-- http://taiwanairpower.org/blog/?p=16983 -->
Source: アジア歴史資料センター
日軍用於關押盟軍戰俘的台中俘虜收容所,地理位置是在霧峰的烏溪畔。我根據台灣戰俘營紀念協會(Taiwan POW Camps Memorial Society)的
<a href="http://www.powtaiwan.org/The%20Camps/camps_detail.php?Taiwan-POW-Camp-2---Taichu-5&amp;name=Taichu" target="_blank">網頁</a>
找到了它的遺址位置,再經黃湯姆先生(非本名)的指點,在美軍1945年1月24日拍攝的偵察照片上找到了戰俘營(下圖編號1)及日軍強迫戰俘在烏溪上開鑿的水路(下圖編號2,詳見台灣戰俘營紀念協會的描述)。
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提供
同地區的現代衛星照片:

下圖是台中俘虜收容所的局部放大,美軍拍攝這張照片時,此座戰俘營已經關閉,戰俘被移往他處:
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提供
下圖則清楚顯示了戰俘被強迫開鑿出來的水路:
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提供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